2011肉牛生产技术国际研讨班

   2011年4月29日,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和中...

   2011年4月29日,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和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了2011肉牛生产技术国际研讨班,研讨班在北京颐泉山庄宾馆会议中心成功举行。此次研讨主题为肉牛业发展趋势与养殖关键技术,来自全国畜牧战线的60多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研讨班由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非常规饲料开发和利用岗位专家、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孟庆翔教授主持,在开班仪式上,孟庆翔教授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要求畜牧同仁们充分重视培训工作,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把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肉牛生产实践中。培训共分四部分进行,当天上午由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草食动物学部主任 Hocquette博士做了“大变革时代法国草食动物生产优先领域研究:特别关注于牛肉品质”的专题讲座、美国爱德士公司技术总监Frank A. Winslow 先生做了“美国肉牛业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的专题讲座,澳大利亚三农集团公司(San Nong Co., Ltd., Australia)总裁Dr. Geoff Kirton先生和美国爱德士公司亚洲区牛业市场部经理傅小平先生在下午分别做了“在每千克肉牛重售价12元钱框架下如何实现盈利?”和“肉牛场防控牛病毒性腹泻(BVDV)和呼吸综合症的技术探讨”的专题讲座。为了此次培训有更好的效果、根据学员们的需求等情况,培训班还专门安排了讨论交流环节。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活动举办得非常重要,及时了解了国内外肉牛的生产状况,解决了一些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希望能多参加此类的培训。

In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