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简介

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与中法两国企业在肉牛追溯、饲养、育...

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与中法两国企业在肉牛追溯、饲养、育种的方面有密切的合作。中心与北京金维福仁食品有限公司,北京金维畜牧有限公司联合建立中法肉牛试验示范基地、中法肉牛实验楼、全国最大的利木赞牛种群基地;此外中心与辽宁宏达牛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肉牛生产试验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

中心通过专家互访和技术交流等形式,与法国Allflex(安乐福)开展肉牛追溯技术合作;与法国Lallemand(拉曼)公司合作,开展拉曼Levucell酵母在中国的示范推广试验。与法国Phode(馥蒂)公司有语言培训、新书翻译等合作; 与Lesaffre(乐斯福)公司、Genes Diffusion(吉因斯)公司、Sersia France(塞西亚)公司、IMV Technologies(卡苏)公司保持密切联系,多次接待公司专家和技术人员来访。2009年至2013年中法肉牛中心在中法项目的支持下从Genes Diffusion和塞西亚(Sersia France)育种公司分别购入利木赞、金色阿奎丹和夏洛来用于用于中国肉牛企业改良当地黄牛的肉用性能,此外,中法肉牛中心与法国企业间开展了肉牛生产试验,例如,法国利木赞牛与西门塔尔牛、鲁西牛、秦川牛和晋南牛等5个不同品种牛的肉用性能对比试验,证明利木赞牛的肉用性能最佳。论文分别在SCI收录杂志Asian-Aust. J. Anim. Sci,2012. Vol. 25(6): 824-831和Italian 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 2012; 11:e58 312-316上发表。

In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