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肉牛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

 4月30日,中法肉牛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农业部举行...

 4月30日,中法肉牛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会议在农业部举行。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巩爱岐和法国农业、食品和林业部总参事Fabrice DREYFUS(杜海法)共同主持。会议总结了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项目2011年以来的执行情况,并讨论了2015年工作计划,中法双方达成广泛共识。

       我校动物科技学院教授、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孟庆翔在会上作了关于“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项目2011年以来执行情况总结及2015年工作计划”的PPT报告。他从“项目大事记”、“2011年度以来项目执行情况和“2015年度工作计划”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随后,中法双方领导和专家就中心项目联合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确认、加强中法肉牛研究领域的合作、加强产业交流与培训、共同促进法国输华肉牛遗传物质开放事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广泛共识。

       中法双方对2014年3月中国饲料工业协会、法国驻华使馆和我校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在沈阳成功主办的“中法反刍动物营养需要与饲料评价技术交流会”表示高度赞赏。在“加强中法肉牛研究领域的合作”议题中,中法双方着重讨论了关于培养年轻一代肉牛专业人才问题。法方企业表示,愿意接待中国农业大学学生利用假期到法国完成畜牧生产类专业实习。

       我国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和畜牧业司、法国农业、食品与林业部食品、农业和农村事务总局、法国驻华使馆、全国畜牧总站、中国饲料工业协会、中国林牧渔业经济学会、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动物科技学院、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INRA)、北京中法肉牛试验示范基地、法国赛西亚育种公司(SERSIA)、法国密达泰斯育种公司(MIDATEST)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一同出席了会议。

In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