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协议在法签署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1月17日下午1时,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

法国巴黎当地时间11月17日下午1时,中国农业部部长韩长赋与法国农业食品渔业乡村事务和国土规划部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在巴黎举行了中法农业和食品混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并签署了由我校作为中方执行单位的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CSFC)新一轮合作协议,这是本次会上唯一由中法两国农业部长签署的合作协议。中国驻法大使孔泉、中法两国农业部相关司局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中法农业和食品混合委员会是两国建立的双边农业合作交流机制。在本次混委会上,两国部长充分肯定了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项目在2006-2010年第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继续加强合作,提升中法两国在肉牛和食品安全领域的合作层次,拓展合作范围,使该中心成为未来两国农业领域成功合作的范例。
中法肉牛研究与发展中心项目是两国农业部于2006年开始实施的政府间合作项目。项目第一阶段在肉牛遗传资源利用、质量安全追溯等关键技术合作研发、示范基地建设、人员与技术交流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新一轮合作两国将继续在肉牛产业链技术研发、组织国际会议、肉牛企业技术人员及学生培训、先进技术示范推广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我国农业部国际司司长王鹰、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兽医局局长李金祥,法国农业部办公室主任Pascal Vine、国际关系司司长Marie-Hene Le Henaff、法国驻华使馆农业参赞Marie-Lise Molinier,我校科研院基地处处长吴海芹、中法肉牛中心主任孟庆翔、中法肉牛中心基地主任赵金维等参加了签字仪式。

In this 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