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压片玉米

蒸汽压片是一种对玉米进行湿热加工的加工工艺,可以提高玉米...

蒸汽压片是一种对玉米进行湿热加工的加工工艺,可以提高玉米的生物学价值,改善其利用率,可以提高瘤胃淀粉、过瘤胃淀粉和总肠道淀粉消化率。同时还可以促进其它物质的消化代谢,减少氮、磷的排泄。

经过严格质量控制的蒸汽压片玉米可以提高舍饲肉牛的肉料比和提高奶牛的产奶量和乳蛋白量。玉米作为舍饲牛的主要能量饲料,其消化利用率直接影响到牛的生产性能,而玉米的物理化学状态会影响到其可消化性和可吸收性。未经加工处理的玉米的种皮、淀粉颗粒外的蛋白质脂膜以及颗粒内淀粉分子的有序排列都会影响到微生物和酶与淀粉的接触,从而阻碍了动物对淀粉的消化利用。为了经济有效的利用玉米,饲喂前通常要对玉米进行加工处理。粉碎是最普遍的提高玉米消化利用率的加工处理方法,因其简单易行又经济,是现在我国养牛生产中最常用的加工方法。

In this article